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近日,南山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山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作为南山青年群体的代言人、南山新征程的见证者及南山未来发展的参与者,政协青联界别工作站委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聚焦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谈感受、说变化、畅未来。

  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副书记,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站长 吴超: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区两会胜利召开。政府、政协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成绩亮眼。华丽的文字、数字背后,是180万南山人戮力同心、奋楫笃行的担当和付出。作为青联界别政协委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积极推动青联界别工作站履职尽责,让委员之间“动起来”,让工作站“活起来”,推动界别、工作站之间跨界联动,努力为南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青”力量,以实干和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山区政协常委,中戏艺科数字创意研究院创始人,新青年数字梦工场场长,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执行站长 刘曦塔:

  新时代南山青年生逢盛世,迎来了湾区和示范区青年发展的最大机遇。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一届政协产生107名80后青年委员,2022年两会,我联合其中40多名各个界别的青年委员,聚焦深港及海归新兴领域青年的“归家”发展之路,共同发起了《建设南山深港青年数字创新生态圈,加速促进新兴领域青年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提案和倡议。百年前的中国青年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今天深港及海归新兴领域青年的齐心回归和共创同路,定将为湾区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最终实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湾区”!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林劲:

  参会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区政府和区政协工作报告,深入了解到,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连续4年荣居中国百强区之首。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令人振奋,尤其是新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措施更加催人奋进,信心满怀。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我将努力不辱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在做好企业自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团结凝聚南山区各界海归青年群体,助力党政中心工作,努力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青春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坤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陈珊珊:

  今年南山区两会延期了两次,这次会议能顺利召开对于我来说更是弥足珍贵的。在此次政协会议上我听到了很多委员的优秀提案,无论从民生、教育、科技、医疗板块,大家都有很多非常好的建议。我希望在未来的履职工作中,我们青年委员工作站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真正地去帮助青少年去做一些事情。同时,对于我们海归青年来说,能有这些这么好的平台,非常来之不易。我们希望借助政协这个平台能帮助更多的海归,帮助南山吸引更多的国际优质人才,让更多的海外学子回归祖国,落地深圳,扎根南山!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工会委员,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刘乐:

  此次大会我非常荣幸地有机会在大会上发言,此次发言内容是南山区九三学社界别的集体提案“建立三大平台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断堵点”,为了进一步提高南山区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率,我们建议建立创新成果的信息交互平台、中试平台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通过这三大平台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断点、堵点,使南山区创新资源的集聚优势充分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促进南山区产业的进一步腾飞。

  同时我很荣幸地作为新成立的青联委员工作站的一员,同这些优秀的、有活力的、有创造性的委员们一起交流,学到了很多东西、思想碰撞出很多火花。我们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为建设更美好的南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京希礼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刘嘉发:

  热烈祝贺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召开,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崭新的工作面貌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勇担使命,努力前行,奋力奔跑,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作为香港青年,我将持续学习,认清“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不断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推动深港两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定能继续劈波斩浪,再创辉煌!

  深圳市茶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苏泽铭

  2022年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面对疫情不断反复,区委区政府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各街道、各社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响应号召加入到防疫队伍,举多方之力实现动态清零。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山本地青年,我会认真学习政府、政协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担当,为南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深圳大学法学院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李明超:

  区政协六届二次报告集政治性、思想性、逻辑性、人文性于一体,虽简却精,高度凝炼。区政协突出政治引领、履职重心、履职为民、团结合作、固本强基,聚力谋发展,展现新作为。区政府工作报告高站位、高质量、高能量、接地气,干货满满,成绩斐然。作为一名青年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专业领域,紧扣区委确定的“提质提速提效年”和实施的“八大行动”,走进群众,倾听青年的声音和诉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资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师大南山附中初中部副部长,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李依樵:

  听完开幕式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我看到了南山政协人的睿智与创新;而委员们在大会上的发言同样精彩,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新委员,我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和责任,主动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践行为民尽责。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亦将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围绕政府工作计划,关注教育议题,为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少先队总辅导员,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胡悦:

  每一次政协会议都会让我像海绵一样,吸取知识汲取能量,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都让我感受到了务实与温暖,除了振奋人心,还有热泪盈眶。南山政府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严与稳中还不失人情味。在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太乐观、疫情肆虐的困难情况下,还能做到经济稳步增长,民生福祉社会文明、城区治理再上新高度,厉害了,我的南山!

  在与青联工作站的各位委员交流时,也让我时刻感受到,南山青联人才辈出,各界精英有能力有情怀,十分荣幸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这不仅是一份荣誉和身份,更是一种政治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南山政协的青年委员,我想代表青年说:

  要相信,南山的力量就是你我的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当星星之火聚在一起,照亮南山大地,

  我相信,我可以成为我相信的样子,

  因为,我们是什么样子,

  南山,就是什么样子!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楚湘华:

  今年的南山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都与代表委员投身的事业息息相关,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听了以后特别振奋人心,强烈共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在勤勉履职和本职工作中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双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鑫厚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工作站委员 曹志:

  在这个特殊时期,南山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上下不仅完成了经济稳定增长,同时在民生建设、科技产业与高端制造业高效发展上做到了高产高质。通过学习政府、政协工作报告,使我懂得在履职中学习、学习中履职,是一个政协委员的应有担当。在特殊社会事件发生的时候,要发挥委员作用,敢于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同时在民生调研、民主监督的过程中,要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优秀提案,为南山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新的征程已开启,这条充满挑战的赶考之路,政协青联界别工作站定全力以赴,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来源:南山共青团)

  (审核:严佳颖)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