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上午,龙岗召开全区“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誓师大会。会议部署“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及新一轮“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任务,推动全区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全区各领域重点任务攻坚。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追求卓越 攻坚逐梦》宣传片,部署了“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点攻坚工作,通报了全区2021年“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并为重点任务牵头单位颁发攻坚项目书。龙城街道、区工信局、区建筑工务署依次作表态发言。

  张礼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2021年“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是区委着眼事业发展需要、立足干部队伍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这次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问题、迎难而上,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能力作风方面问题。

  张礼卫强调,要锤炼本领、砥砺作风,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中全面展现龙岗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导考核,注重实干实效,确保“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推动龙岗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去年,龙岗区创新开展了“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各单位认领的933项攻坚任务,均已基本完成。区委确定的55项重点攻坚任务,大部分都已完成或按计划如期推进。今年,龙岗区开展新一轮,“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涵盖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城区规划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8个方面73项重点攻坚任务,全力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具体都有哪些项目?一组海报带你了解。

  攻坚克难,奋楫笃行。龙岗挂出“作战图”、吹响“冲锋号”,让我们共同期待,全年重点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助推龙岗高质量发展!

  (审核:梁睿)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