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李佳佳)近日,在收到海关总署、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有关通知后,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农贸市场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排查处置工作,迅速组织各地做好涉事产品排查处置工作。截至7月14日中午12点,广州、深圳、惠州、汕尾、湛江等5个市排查发现厄瓜多尔进口的涉事产品,停售、封存冻虾约82.3吨,针对性开展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共1041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7月10日晚,在收到三部委紧急通知后,省农贸市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紧急开展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排查处置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立即组织对所有农贸市场以及冷库、商场、超市等区域场所进行排查,针对性排查3家厄瓜多尔企业于2020年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南美白虾。为防止问题进口冻虾流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海关总署通报的3家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企业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