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7 月 14 日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一男子日前因酒后与餐厅老板发生口角心生不满,趁夜深人静时返回报复,最终被警方拘留。

  7 月 8 日 14 时许,光明马田街道某餐厅老板林先生向光明警方报警称,他经营的店铺玻璃门被人砸坏了。 前一天晚上,他曾有一名顾客在店内发生过冲突。经查看店铺的视频监控及辨认,确认砸玻璃的就是这名顾客。

  接报后,民警随即展开摸排走访,并于当天 19 时许将涉嫌砸玻璃的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故意砸坏该餐厅门口玻璃大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7 月 7 日晚,陈某和朋友一起在该餐厅吃宵夜,途中朋友离席到隔壁桌和店铺老板林先生共饮了几杯。而已经喝酒有些上头的陈某有些不高兴,在前去叫朋友回席时,和老板林先生发生口角,进而互相推搡。在朋友及周围店员的劝说下,两天才停止了冲突。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不想陈某回家后越想越生气,怒火难平的他深夜返回该餐厅。发现店铺已经打烊关门后,陈某随手捡起地上的砖块狠狠砸向店铺的玻璃门,在门上留下 3 个大洞。待陈某清醒过来,已经悔之晚矣。

▲陈某被抓获。▲陈某被抓获。

  目前,嫌疑人陈某均因故意损毁财物,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期,光明警方连续侦破了多宗故意损毁财物案件,有的是因为汽车鸣笛影响自己睡觉而故意刮坏他人的汽车;有的是因为言语冲突故意剪断他人电动车的电子线路;有的是因为酒后失控故意划伤他人车辆。光明警方提醒市民:遇事应理性行事,切忌冲动报复,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