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A股放量暴涨。受多重利好预期刺激,深圳本地股再掀涨停潮。拓日新能、比亚迪等24只个股涨停,深大通、深赛格等10只股票连续第二个涨停;深南电A连续第三个涨停。

  上周开始,深圳本地股出现大面积涨停。记者统计发现,涨停的个股中很多有国资背景,改革受益预期强烈。这21家公司中,有8家的实际控制人为国资。且个股涉及的概念不少为当下的热门,如北斗、充电桩、芯片、医疗器械、互联金融、云计算、数字货币、区块链、免税概念、电商概念等等。同时,涨停的个股市值普遍较小。

  深圳本地股为什么持续飙升?会不会是接下来的投资方向?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深圳今年8月26日迎来特区建立40周年,市场一直预期会有政策红包。”他认为,未来两个月,预计会有一波深圳本地股行情,特别是金融、地产、科技等领域具有改革开放旗帜性特点的深圳公司。“对于前期已经上涨过多的深圳本地股要保持谨慎,选择深圳的绩优股、蓝筹股、股价尚未爆发的股票进行投资。”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指出,国企改革受益预期和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日子临近,都是深圳本地股走强的催化剂。他提醒投资者,深圳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并不是每一家公司股价都会上涨,建议投资者选择业绩好、成长性强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