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国庆假期第五天,返程车流开始渐渐多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车多拥堵的原因,交通事故是一大原因。

  9时25分,惠盐高速荷坳路段西往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占据右侧一条车道,导致车多缓行。

  9时40分,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深圳方向,发生小车事故,占据最左侧车道,且惠盐高速返深车流量较大。

  10时25分,深盐二通道盐港高架路段西往东方向,发生两车事故,占据最右侧车道,导致车多缓行。

  “拿两车道的高速路来说,一旦两辆车追尾,后边等交警等保险,时间很长,至少占据一条车道,这对后面的车来说肯定就堵住了。”有十几年驾龄的王师傅说。

  事实证明,返程车流量确实大了。昨天14时50分,惠盐高速龙岗路段东往西方向,返程车流量较大。

  16时52分,返程车流主要集中在惠盐高速龙岗路段,以及惠深沿海高速大梅沙隧道路段。

  假期第五天,车流量反而大了。据统计,10月4日12时至10月5日12时,深圳全市出行车辆共计188.58万辆,环比前一天增加9.41%。

  车辆出入深情况,出深车辆35.15万辆次,入深车辆39.07万辆次。据统计,出深方向车流量在5日11时达到最高峰。

  与前一天相比,5日入深车辆有所增加,回程车流已开启!其中,出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其次是龙大高速、广深高速;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广深高速,其次是深汕高速、博深高速。

  前往东部景区的车主,依然要注意错峰出行。24小时内,从罗湖经二通道去东部车辆2.56万辆,经盐排高速去东部车辆2.7万辆。

  16时52分,前往大鹏片区的机动车有2.39万辆,环比前一天减少1.02%,同比去年同期上升8.19%。

  深圳交警表示,高速公路等路段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多发,各位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请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