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假期余额仅剩一半了!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全国大部分地区假期天气还是很给面子的,十分适合出游。

  4日中午前后,深圳大部分地区气温仍以“3”字开头,外出仍然感觉有些闷热。

  现在,冷空气到哪儿啦?

  据@广东天气,大家挂念的冷空气4日傍晚已经到达深圳,送来阵雨、降温、大风。

  5日-6日,受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大部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气温逐步下降3℃~4℃。粤北大部市县气温20℃~28℃,其余市县24℃~33℃。

  今起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的天气亮点在于气温一日比一日低,同时部分地区会有阵雨伴随。

  5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8级偏北大风;

  6-8日天晴干燥,昼夜温差大,早晚稍凉,北风清劲。

  据报道,10月4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降雨有所减弱,但西南、江汉以及华南沿海地区的阴雨模式还将持续至假期结束。未来几天,冷空气将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制造降温,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10℃,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4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雨势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28~75毫米)。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后三天,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贵州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可达8~12℃或以上。

看这蓝色,已经到华南边边了。看这蓝色,已经到华南边边了。

  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降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水平,东北至华南地区的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会南压至华北北部及陕西北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