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入口。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谢燕 摄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入口。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谢燕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谢燕)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属公园管理中心启动了郊野径手作步道第二期的建设,即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三山郊野径,简称“塘梅银”郊野径,总长约24.74公里,连接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

  新线路将连接南山福田罗湖

  为了更好地发掘、提升和完善城市郊野径资源,让更多市民亲近自然、体验自然,在深圳首条郊野径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的建设基础上,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启动了郊野径手作步道第二期工程——“塘梅银”郊野径的建设。

  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位于深圳中部,山中路线主要由当地村民遗留下来的和登山驴友走出来的徒步小道组成,沿途物种与植被丰富,是市民游玩和体验观察自然的好去处。

  “塘梅银”郊野径分为三条路段,即塘朗山—梅林山路段、银湖山罗湖方向—武警医院路段、银湖山入口处公交站—梅林二线公路绿道,总长约24.74公里,与已建成的梅林山郊野径示范段连接,把分别位于南山的塘朗山、福田的梅林山、罗湖的银湖山串联起来。该郊野径步道预计于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可通过步道徒步穿越南山、福田和罗湖三区。

  步道建设将最大限度达到

  “自然无痕”

  “塘梅银”郊野径手作步道建设尽量保持路面原生态,保留山林现有特色,施作过程中将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在山中现有步道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和贯通,使得步道与周围环境达到最高程度的融合,达到“自然无痕”的效果。

  步道建设过程中还将引入公众参与,通过组织招募市民参与步道建设,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生态建设模式,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美丽深圳”“深圳城管”微信公众号后期发布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