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巴士“熊猫公交”上路。 邓旗舟 摄▲坪山首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巴士“熊猫公交”上路。 邓旗舟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近日,坪山区率先推出全市首条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线路,坪山首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巴士——“熊猫公交”正式上路。10月27日起,市民扫码“熊猫智行”小程序即可免费预约搭乘深兰科技-深智联自动驾驶巴士示范线路。

  黑白相间的车体虽然庞大,但在马路上穿梭时却十分灵活,虽然没有司机操纵方向盘,但车辆却能智能地完成所有行驶指令。从外形看,坪山此次上路的无人驾驶巴士外形酷似熊猫,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熊猫仔”。

  据介绍,“熊猫公交”周身嵌置了6大类型、数十个高精度高性能的精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就是它的“火眼金睛”,可以全方位地融合感知路面状况,自主精准识别行车、行人、动物等各种类型的交通参与者和不同状况下的道路环境。同时,它还是一辆纯电力新能源汽车,以磷酸铁锂电池为驱动,续航能力达2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