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明) 近日,有市民反映,福田区景田片区多处人行道因道路施工被围挡,导致市民不得不走机动车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11月26日上午,深晚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新洲路红荔路段附近,深晚记者看到,新洲路(深南立交-北环立交)西侧的人行道已经用红色护栏围住,且占用了一条机动车道。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这是新洲路路面局部修缮及慢行系统提升工程。新洲路南起福荣路,北至梅华路,道路总长5.9千米,本次建设范围为新洲路全线,他们已经在此施工近一个月了。当深晚记者询问,公示牌上写着许可时间是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12月4日,为什么施工进度这么慢?这样围挡人行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

  之后,深晚记者又走访了景田路、景田东路、景田北一街、景田北三街、富景路等,均发现人行道被红色护栏围住的现象。

  随后,深晚记者致电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该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景田片区现状道路空间较窄,人行道施工期间,原则上均采用倒边施工的模式,一侧围蔽施工,一侧人行道通行。在有条件的景田路,按占道方案在车行道用水马设置临时人行通道,保障通行。目前景田北一街,富景路,景田北三街(景田东路以东段)已基本完工,开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