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罗湖区发生一起小车与自行车的事故,临时牌小车撞伤自行车驾驶员后逃逸。罗湖交警通过视频研判分析,实地走访巡查找到肇事车辆和人员,并将依法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对肇事人员依法追责,及时挽回伤者的损失。

  12月20日,一事主报警称,在文锦北路人行天桥路段,被一辆临时牌小车撞伤骨折后,车主逃逸。因为车辆为临时牌照,且对方车主逃逸,未留下任何信息,加剧了侦办案件的难度。罗湖交警事故中队迎难而上,克难研判。

  "罗湖交警事故中队通过分析监控视频,初步确定小车肇事逃逸的事实;查找肇事车辆、人员行踪。通过夜以继日的视频跟踪,数据研判,追踪车辆的轨迹,最终锁定车辆落脚的位置。"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罗湖交警事故中队民警刘杰带领视频研判员邱智坚,立即前往布吉甘坑新村里走访摸查,几经周折,最终找到肇事嫌疑车辆、找到肇事司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双方到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以来,罗湖大队共破获交通肇事逃逸共44宗,为群众挽回了大量的经济损失。下一步,罗湖大队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实现执法的公平正义,实现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现场▲现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而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当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使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应当负全部责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可能无责任或只有部分责任,但如果逃逸,导致交通事故责任无法认定,司机就要负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按《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赔偿费用少则几千块,多则上万元甚至于几十万元,如肇事车辆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交通事故后,赔偿时,保险公司有先予支付的义务。但如果肇事车辆逃逸,按《保险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就不再承担保险责任,车主要承担全部的赔偿费。

  罗湖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发生涉及人员受伤的事故时应立即做好防护,抢救受伤人员;保护现场,报保险,配合警方处理。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陈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