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郭宇立 通讯员 祝凯) 记者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截至12月20日,深圳12月份最高负荷达1280.16万千瓦,同比增长2.92%。深圳供电局专题研究、多措并举保障今冬明春电力稳定供应,目前深圳电力电量供应平衡,无错峰限电。

  自9月起,深圳供电局就开始研究部署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工作,12月17日再次组织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形势分析会,加强气象跟踪和负荷预测,滚动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以“保安全生产、保电力供应、保经济运行、保民生”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出发点,针对性制定应对措施。

  深圳供电局提醒,计划停电和限电是两个概念。电网就像汽车一样,定期需要按计划开展维保、试验或升级,赶紧解决小问题,才能避免大问题。这就需要开展计划停电,计划停电是全年都有的日常供电工作的一部分,情况允许下深圳供电局都会为客户提供转供电或采取不停电作业,2020年1月至11月,深圳客户平均计划停电时间仅2.58分钟,努力让客户计划检修“零感知”。为让每度电发挥更大的效益,深圳供电局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争当低碳达人,同时注意安全用电,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