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文/图

  12月27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迎侨花园的陈女士买菜回到家中,发现家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糟糕,家里进小偷了?她赶紧清点物品,发现家里确实少了东西,但并不是什么现金和贵重物品,而是几根香蕉。这是怎么回事?

  陈女士介绍,当天回家发现家里乱糟糟,特别是茶几上的水果,被翻的到处都是,还少了几根香蕉。而窗台上,还有几块吃剩的香蕉皮。家里房门没有被撬的痕迹,小偷进来后不偷现金和贵重物品,只偷了几根香蕉。这也太奇怪了。

  陈女士向物业反映。物业公司很快安排人员调看监控核查。没想到,很快便发现了肇事的“小偷“——–一只10多斤重的猕猴。

  据介绍,这只猴子偷吃完陈女士家的水果后,沿着三楼屋檐外的铁皮慢慢的溜达到另一侧。楼下有居民看到它时,它还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仿佛刚刚未曾干“坏事”。

  迎侨花园保安队长肖先生介绍,这只猴子其实已经来小区三天了,没有攻击人,但会进屋偷吃水果。因担心猴子偷吃时损坏业主财物,或被发现后与人发生冲突,做出攻击行为,管理处发消息提醒居民这一情况并让大家注意安全、关好门窗。同时,也请大家下次看到猴子时及时报告管理处。

  据介绍,管理处已经通知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等猴子再次出现会进行抓捕,并计划抓住后送深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