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职高薪岗位,要先替“领导”垫付几万块钱的消费?这是招工诈骗的老套路了!岁末年终,正是另谋高就的高峰期。近日,深圳福田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类似的诈骗案件。

  日前,事主李女士在网上看到某公司招聘董事长助理的信息,便投了简历。随后公司安排李女士面试,面试通过后,“董事长”叶某称需要考察其3天。期间,叶某却以“考验工作”为由,让李女士帮忙垫付日常开销,并称回到公司给她报销,李女士没有怀疑,陆续转账共57718.8元人民币给叶某。几天后,李女士发现突然联系不上叶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报警。

  接到报案后,沙头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经向有关部门核实,“叶某”的公司是不存在的,其“董事长”的身份也是虚构的,其真实身份为刘某,且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2016年至2019年,刘某先后三次因诈骗被判刑。谁曾想,其出狱后竟不思悔改,重操旧业。

  据刘某称,为了打消李女士的顾虑,其还特地聘请了一位女子李某来做其的助理,以此彰显他“董事长”身份,还带她们到高档的地方消费,让李女士对其“董事长”的身份确信无疑。这种“奢靡”的日子过了几天,刘某以需要“考验”李女士的名义,让她支付各种开销,钱花完后就销声匿迹。

  目前刘某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求职者,找工作要通过正规、官方的网站,首先应该确认公司的真伪,不要被诱人的薪水待遇所迷惑,提及垫付钱财时请提高警惕,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