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1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标志着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到来。昨日,我市多云转晴天,空气干燥。早晨最低气温16-18℃,白天最高气温22-23℃;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6-13日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市。6日冷空气前锋影响,晴天转多云,气温小幅下降;7日下午冷空气主体抵深,天气阴沉,气温明显下降,沿海、高地及海区最大阵风7-8级;8-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6-8℃,间中可见阳光;10-12日寒冷天气持续;13日白天起气温缓慢回升。对比跨年寒潮,本次过程大风偏弱,最低气温略高,但影响时间长、阴天多、体感偏冷。

  市气象台提醒,未来一周冷空气影响频繁,7-13日我市持续寒冷,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小孩、体弱者和老人要做好防寒措施、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需加强屋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7-8日最大阵风可达7-8级,市民需注意收拾好室外阳台物品,以免被风吹落。为安全考虑,建议市民在此期间尽量减少海上活动;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天气干燥,请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