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鸿冰)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8-13日我市将出现持续寒冷天气,市气象台已于2021年1月7日8时在全市陆地发布寒冷黄色预警。根据《深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气象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1月7日12时启动防寒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减灾办了解到,寒冷天气可能带来相关的次生衍生灾害。如大风灾害、森林火灾、道路结冰等。寒冷天气影响期间市民健康、交通运输、水上作业、供电、通信、供水、工地和户外设施都将受到一定影响,森林火险等级也将升高。

  市减灾办和市气象灾害指挥办公室要求,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应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规定,及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及交通运输保障,加强海上陆上防风、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及时开展人员救助,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和防灾救灾物资保障等,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