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敏)近日,市民许小姐向记者反映,2020年12月28日在南山区大米餐厅充值了300元,可谁知道刚过完2021年元旦,店铺就倒闭了,老板也不见踪影。许小姐称,目前已有150名消费者的充值被卷跑。

  根据天眼查显示,南山大米餐厅成立于2019年10月,注册名为:深圳市米粒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南山区桂庙花园A12-102。日前,记者来到该餐厅,发现餐厅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记者看到餐桌上有未收拾的餐具,而门口还贴着此前会员充值活动的海报,但餐厅已人去楼空。

  记者致电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所,工作人员黄先生表示在接到3名消费者的投诉后,已向桂庙花园物业核实了该情况,下一步会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将该公司公示为异常状态。不过,黄先生称,暂未找到店家的联系方式,但后续将继续关注此事。

  办理预付卡后店铺倒闭,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郑博恩律师称,消费者可以优先考虑向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及反馈,要求消委会协助处理。消委会无法处理的情况下,消费者应当收集证据,比如相关的转款流水和协议,起诉到有管辖权的法院,要求公司退款。公司无法退款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公司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