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灯装扮着怡人夜景,松岗披上了喜庆昂扬的节日盛装。 ▲彩灯装扮着怡人夜景,松岗披上了喜庆昂扬的节日盛装。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冀静波 彭彩萍 通讯员 黄海贵 张彩欢 梁燕 何建泽) 新春佳节临近,深圳各街道鲜花、灯笼、节日布景装饰、璀璨灯光齐上阵,联袂扮靓城市容颜,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深晚记者走进宝安区福永街道、松岗街道,与市民一起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福永街道

  鲜花装扮欢乐

  关爱带来温馨

  漫步宝安区福永街道大街小巷,整洁的街道,大红的灯笼,五彩缤纷的鲜花竞相绽放,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深晚记者在立新湖公园、望牛亭公园、翠岗文化公园等公共广场和公园景区看到,簕杜鹃、黄榕球、孔雀草、超级凤仙等各色鲜花分片布局,与各式布景板、装饰物组成主题鲜明的造型景观,其中多以“春”“福”寓意的装饰为主角,搭配“灯笼”等喜庆元素,表现春意盎然、牛年大吉、幸福临门的热烈气氛和美好寓意;与此同时,该街道还以勾勒福永大道、凤凰山大道周边建筑物天际线、轮廓线为主,打造亮丽夜景,以提升节日期间的亮化效果,增添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了给留深过年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福永街道早在1月初就提前谋划,对辖区景点公园、文娱活动、生产安全、交通秩序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街道总工会、团工委(义工联)、妇联等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送温暖活动等,让留深过年员工感受家的温馨。

  松岗街道

  大红灯笼传喜庆

  璀璨灯景显活力

  夜幕降临,宝安区松岗街道办文化广场街边、公园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主干道两侧的楼宇灯光璀璨、绚丽多姿,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点缀灯杆,一簇簇五彩缤纷的彩灯装扮着怡人的夜景,为松岗披上了喜庆昂扬的节日盛装。

  据了解,松岗今年主要在街道办文化广场周边、东方大道、楼岗大道等主干道上,悬挂灯笼1233个,一盏盏红灯笼把喜庆、祥和、温馨的氛围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同时,松岗城管部门灯光景观提升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作为向街道居民献上的一份新春贺礼,松岗城管以文化广场周边楼宇、楼岗大道两侧楼宇等主要道路重点区域亮化为重点,以沿路两侧建筑物亮化为烘托,以重要节点、广场亮化小品为点缀,利用简洁、新颖、多样的灯光和灯饰,全方位装点松岗夜景,流光溢彩的灯光彰显着城市活力,璀璨迷人的夜景进一步提升松岗作为“门户新城”的区域品位,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越来越浓的年味儿,更感受到“留深过年”不一样的精彩和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