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廖静文)“想去接种,但是预约不上。”“社康离家太远,公司又请不到假。”这是很多居民在准备接种疫苗时遇到的问题。为方便居民接种,疏散社康中心接种人群, 4月3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龙华街道、民治街道连夜在龙华文体中心、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设置两个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可服务3000人,服务时间计划至今年6月份。

  4月4日下午1时,龙华文化广场文体中心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刚启动,前来咨询和接种的人就络绎不绝,还有不少公司组团来接种。扫码建档、填单、登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留观区由多功能会议厅改造而成,空间宽敞、环境舒适,入口处还贴心地为居民提供免费饼干和糖果。

  位于龙悦居社康中医馆的龙悦居疫苗接种点靠近深圳北站,交通便利。考虑疫苗接种过程中需裸露上臂,每个接种台设置在半封闭式的卡位内,消除了女士接种时的尴尬。团体接种还会提供专车接送服务。为了让居民及时获取信息,各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疫苗接种点开设信息,并公布当天接种点疫苗存量,避免居民白跑一趟。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居民,做好接种点各项工作,龙华区人民医院从31家社康中心抽调34名医护人员,从早上9时-晚上21时不间断为居民接种。现场还有数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后勤,形成一支分工合理、专业高效的接种团队。

  4月4日13时启动至21时,仅半天时间两个接种点共完成接种2867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