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读创APP深都会栏目发布《深圳龙华一新开足浴店被人喷干粉 损失近20万 疑似保安员所为》一文,报道了龙华景龙建设路南国丽园小区外的“心到家”足浴店被人深夜喷干粉一事。

  刚刚,记者从龙华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谢某兵31日晚到派出所投案值守。经查,其因与涉事店铺一员工发生纠纷,于29日凌晨持干粉灭火器向店铺内喷洒泄愤。嫌疑人是否小区保安?龙华公安介绍,嫌疑人系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但并非足浴店所在的小区物业。

  事件回顾:足浴店凌晨被人喷干粉

  3月29日清晨,龙华景龙建设路南国丽园小区外的“心到家”足浴店员工上班时,发现店内座椅、沙发、电脑等设备上覆盖着雪白粉末。经确认,这些白色粉末系灭火器干粉。

  大家查看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点多,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在深圳龙华景龙建设路徘徊数分钟后,突然拿起路边一店铺门口的干粉灭火器,朝心到家足浴店门缝内猛喷,店内瞬间被白色粉尘覆盖。男子持续喷射了约10秒钟后才停下。随后,他将灭火器藏于附近草丛后离开。

  足浴店老板介绍,因店内沙发椅等物品损坏严重,基本都不能用了,需要重新采购,店铺只能暂时关门歇业。财物损失加上7名员工的薪资以及部分顾客因办卡后不能消费提出退卡要求等,损失近20万元。事发后足浴店已经第一时间报警。

  身着保安服的肇事者是南国丽园小区的保安吗?为何凌晨对店铺进行破坏?南国丽园小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内肇事男子穿的保安服与小区保安服不是同款。经内部排查,也进一步确定不是小区保安员所为。

  警方通报:嫌疑人因纠纷寻隙滋事 已被刑拘

  刚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获悉,该案件调查结果已出。据龙华分局警情通报,3月29日11时许,110接市民报警,称其店铺被人为破坏,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3月31日晚,谢某兵(男,39岁,某物业公司员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谢某兵因与涉事店铺一员工发生纠纷,于29日凌晨,持干粉灭火器向店铺内喷洒泄愤。4月1日,谢某兵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谢某兵所属的物业公司是否足浴店所在的南国丽园小区物业?龙华公安分局相关人员表示,并非该物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