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23 日 21 时 58 分许,深圳市交警局龙岗大队接报称,在坂田街道布龙路杨美地铁站 B 出口十字路口处发生一小车与路中隔离栏发生碰撞导致侧翻的交通事故 , 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奔驰小车驾驶人胡某浑身酒气,有酒后驾驶的嫌疑,随后深圳交警对其呼气式酒精检测。然而,胡某并不愿意配合还大喊:“ 我一定是酒驾了!”

  在交警劝说下,胡某终于接受呼气测试。经检测 , 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 194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结果为 227.54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近 3 倍。

  知道吹气结果后,胡某懊悔不已,嘴里不断念叨着 “12 分肯定扣完了 ”。据胡某供述,2 月 23 日晚,其与两个朋友在龙华区一饭店吃饭,期间其喝了大概一瓶红酒,喝完酒后,胡某依稀记得自己叫了代驾,但后面的事情自己都记不得了,直到在坂田街道布龙路杨美地铁站 B 出口十字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翻车后,在路人的帮助下从车里爬出来,手也因此受了伤。

  “ 胡某笃定自己一定是断片了,不知道怎么就开车了,而开车途中可能是睡着了。”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现如今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 2 月 24 日被交警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编辑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