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经过持续摸排将一名假冒的“警务人员”抓获归案。

  3月29日晚,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某茶餐厅老板举报称,一名自称“马田派出所警务人员” 的人正在餐厅检查,索要香烟及钱财。这名“警务人员”名叫“夏凯丰”,希望派出所核实。

  接到报警后,马田派出所立即核实,并未发现派出所有名叫“夏凯丰”的警务人员。民警一边回电告知店老板详情,并授意他协助留住“夏凯丰”,一边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夏凯丰”不见踪影。据了解,茶餐厅老板曾与工作人员合伙暂时控制住了“夏凯丰”。但其激烈反抗,最终挣脱束缚逃走了。马田派出所迅速对其进行通报,并要求全体警务人员尽快将这名假冒的“警务人员”捉拿归案。

  3月31日17时许,马田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马山头社区开展路面巡逻时,发现“夏凯丰”正在路边行骗。看到逐步靠近的真警察,“夏凯丰”拔腿就跑。实施抓捕的民警和队员立即追上去,经过15分钟的追捕,最终将这名假冒警务人员控制。

  经审讯,“夏凯丰”真名为夏某伟,夏某伟对假冒警务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夏某伟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