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曾智辉 通讯员 焦雪珂 卢雅漩

  6月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凌晨3点多,巡警大队民警文波像昨天一样,出发前往宝安公安分局,准备开始今天的高考考卷押送工作。

集结动员集结动员
领取枪支领取枪支

  4时许,宝安公安分局巡警(机训)大队全体参与考卷押送安保的民警已经集合完毕,领枪、集结,随着号令的发出,安保车队排着整齐的队列奔赴高考试卷领取点。他们将作为宝安区最先拿到高考试卷的那一批人,与宝安各考点保密员一起,把试卷送往全区各个考场。

指挥调度指挥调度
车队出发车队出发

  在这期间,民警们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试卷旁边,为了能按时、平安地把试卷送到每位考生手上,民警从东到西,路程横跨大半个深圳市,最远的到最西端的深圳第七高级中学。与此同时,两百余名安保警力在全区8个考点外围肩负起警卫安保工作,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负责跟进各考点试卷押送情况的民警田汕,正仔细核对着每个考点是否试卷都已安全送达。今年正好是宝安巡警参与高考护考工作的第二十年,而田汕参与护考工作也有十余年了。 

押送试卷押送试卷

  下午17时许,一天的考试正式结束,待保密员清点试卷,封装完毕,夜幕已经降临。华灯初上,各家此时已吃完晚饭开始休息。民警们却不敢片刻休息停留,连夜驱车又将考卷押回至试卷领取点,看着试卷的平安到达,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

指导工作指导工作

  文波说道“两天的高考安保任务即将结束,虽然这几天凌晨3点多就要起床,但高考是关系到每位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能参与到高考护考工作中,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意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大队的每位成员都拧成一股绳,细致周全地确保护考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