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龙辉)昨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反映观澜流浪犬收容所管理不善致犬只严重消瘦甚至死亡的情况。当天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相关情况。该犬只收容所确实曾经存在一定问题,此前城管部门已经进行过突击检查并要求整改。昨日下午城管部门再次“暗访”发现,情况已经大为改善。

  昨日,一封署名“有良知的爱心市民”的致城管部门相关领导的公开信在网上热传,公开信指出观澜流浪狗收容所存在管理设施简陋,没有基本医疗设施,环境卫生状况恶劣等问题,质疑收容所未能给予收容犬只应有的安置。文中有配了不少犬只消瘦、甚至死亡的图片,建议城管部门加大对各区流浪狗收容所的监督管理。

  昨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就公开信反映的内容进行了通报。通报称,观澜流浪狗收容所存在的问题,该局上周已关注。并在6月12日上午联合龙华、龙岗、罗湖、南山四区城管部门,对观澜流浪狗收容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于当天下午现场突击检查,要求观澜流浪狗收容所对存在问题尽快作出整改,加强犬只收治及管理维护,并要求四区城管部门加强监管。

  通报称,昨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带队对观澜流浪狗收容所再次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情况大有改善。同时,已再次要求龙华、龙岗、罗湖、南山四区城管部门全面介入,加快推动观澜流浪狗收容所整改到位。

  冯增军介绍,今年5月29日“深圳爱犬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启动了TNA计划,计划通过3年时间解决流浪犬问题。接下来,该局将全面加强犬只收治管理,出台犬只收治中心规范管理标准,开放流浪犬只社会领养,推动各区(新区)参考香港建现代化的犬只收治中心,尽快向社会发布,鼓励广大市民参与领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