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通讯员吴延梅报道:深圳龙岗一女子袁萍(化名),网上认识“成功男”刘某某。确定恋爱关系后,男方短短数月向女方“借钱”7万余元,随后玩失踪。袁萍四处寻找晕倒路边,幸得好心路人送院救治捡回一命。6月19日记者获悉,刘某某已被抓获,并以涉嫌诈骗罪被刑拘。事实上,22岁的“成功男”刘某某,只是一名快递公司员工。

  19日下午,深圳龙岗警方办案民警公布此案细节。2018年5月,袁萍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刘某某,对方自称是某网络平台加盟商,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及联系方式。在与刘某某交谈一个多月后,2018年6月10日,袁萍与刘某某相约线下见面,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一周后,刘某某给袁萍发微信,称自己正在供销商处拿货,但是手头上还缺3000元,袁萍刚开始说要看一下刘某某的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照片,刘某某佯装生气,认为袁萍不信任他。刚满30岁的袁萍不想错过这段“缘分”,还是借了3000元给刘某某。

  就这样,相识不到4个月,刘某某编造各种理由陆续向袁萍借钱。直至2019年2月底,袁萍掏尽积蓄,刘某某却玩起了失踪,微信、电话都联系不上。

  民警介绍,刘某某失踪后,袁萍想起刘某某曾提起过在布吉居住。在寻找刘某某的路上,袁萍因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好心路人将其送到医院救治才捡回一条命。人财两空的袁萍欲哭无泪,在今年3月1日选择报警。从2018年6月至报案求助,袁萍共计被刘某某诈骗人民币7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龙岗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经查,发现一直自诩某平台加盟商的刘某某真实身份其实是一名快递公司员工。2019年6月17日,办案民警发现刘某某在龙岗区坪地街道活动的轨迹,立刻安排警力蹲守并成功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刘某某(男,22岁,广东揭西人)抓获。目前,刘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