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权利人确认,深圳海关隶属蛇口海关此前在西部港区查获的 3 批出口货物涉嫌侵权。经初步统计,共涉及 “GUCCI” 等商标 27 个,货物 33203 件,案值约为人民币 73.96 万元。

  8 月初,蛇口海关在对出口货物进行查验时,连续查获标有 “Calvin Klein” 商标的内裤 14760 条,标有 “BURBERRY”、“GUCCI”、“CLARKS” 等 13 个商标的牛仔裤 8976 条,标有 “CHANEL”、“HERMES 及图形 ” 等 13 个商标的鞋子 9467 双。经权利人分别确认,上述货物均涉嫌侵权,目前该 3 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开展 “ 龙腾行动 2019” 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加强风险研判,强化精准打击,加大保护力度,有效截堵侵权行为,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胡文颖 责任编辑 徐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