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卫信) 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史上最大规模”招医将于10月27日开始报名,参加本次招聘的医疗卫生机构共有62家,招聘岗位1673个,拟招5873人,报考人员可在10月27日至12月8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应届毕业生参与招聘,需在2020年8月31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如未取得,须提供就读院校出具的拟取得证书时间的证明。

  现场报名也需网上注册

  在招聘方式上,本次深圳招医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准备参加现场报名,也需要进行网上注册。

  在网上报名部分,报考人员可在10月27日至12月8日期间,每天8:00~24:00登录“深圳市卫生人才招聘管理平台”进行注册,填报个人信息,上传与招聘岗位相关的证明材料,选报招聘岗位。各招聘单位在深圳市卫生人才招聘管理平台上审核报考人员填报的资料,通知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报考人员参加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以及相关要求由招聘单位另行通知。在现场报名部分,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深圳将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赴外招聘人才,将在北京、太原、郑州、哈尔滨等共13个城市设立招聘点。报名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现场招聘点进行登记报名,并准备好与招聘岗位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社康医生最高享35万元补助

  在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上,深圳按不低于公立医院同级专科医生的薪酬标准核定年薪,按照每门诊人次费用不低于40元的标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医疗补助,并按照120元/服务人口的标准,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而对到社康中心工作的规培毕业生,深圳也给予最高3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此外,目前深圳市共有5家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根据安排,每家医院各投入12亿元左右的建设资金,主要用于资助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这也让来深圳做医生更有“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