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余运福

  12月28日上午,一位女乘客走进深圳巴士集团四分公司茶光车队的办公室,为了感谢公交司机找回她的钱包,她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表达对车队工作人员的感谢。

  钱包被遗留在公交站台

  12月24日上午9时许,乘客范女士正在北环龙井路口等公交车,在上车过程中不小心将钱包遗留在了站台上。此时,范女士已经坐上49路公交车离去,全然没有发现钱包丢失。

  巧合的是,范女士丢失的钱包被紧随其后M488路公交车司机詹涛发现了。詹涛师傅立即停好车下车拾起,回到车队交给了当班队管人员妥善保管。

  经当班队管核实,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现金三千多元,由于当时钱包里没有联系方式,队管人员将身份证等信息告知了附近的坂田街道办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乘客范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发现钱包不见后她当时非常着急,因为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较多现金,下车便立即拨打110报警,经过寻找,仍旧无果。接着范女士又拨打了巴士集团的热线电话,通过集团热线电话查询到49线所属王京坑总站电话,在询问现场管理人员还是没有找到遗失钱包,范女士近乎失望。

  就在范女士万分着急之时,范女士接到坂田街道办来电,告知范女士的钱包被M488路公交车司机詹涛拾到,听到此消息,范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连声表示要当面感谢该司机。

  范女士连忙赶往M488路坂田E时代副站,当从队管人员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范女士激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由于司机已发车,没有见到詹涛师傅,范女士表示,要求队管人员一定要代向詹师傅问好,对詹涛师傅拾金不昧这种高尚品德表示由衷的感谢。

  范女士为了进一步表示对师傅的感谢,传递正能量,于2019年23日当天就找广告公司做了一面锦旗,并于2019年28日上午来到了茶光总站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对公交车司机詹涛师傅的由衷感谢,同时称赞公交公司培养了这么好的司机师傅。

  该车队队长王国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还是得益于司机师傅对工作的认真细致,车队在平时也有比较规范的乘务遗落物品操作规范。他提到,只要在车上遗留的物品,司机师傅在发现时都会及时上交办公室,交由工作人员及时联系车主。“乘客如果在公交上遗落物品,可及时上网搜索巴士集团寻找公交车队电话。”王国富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