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于菲 孙海英

  1月19日,春运已经进入运输高峰。当日, 在这繁忙的节奏中,南航深圳柜台值机员余明鑫正熟练的敲击着键盘,为旅客办理值机服务,她前面的王女士刚将托运行李放置在传送带上,余明鑫为旅客栓刷行李条,登记旅客的电话号码,当一切办理妥当之后,她像往常一样将登机牌和行李提取联交至旅客手上,并告诉旅客登机口位置。突然,余明鑫听到旅客一声尖叫,瞬间泪流满面,余明鑫赶紧上前询问旅客是哪里不舒服吗?原来,王女士发现自己价值6万元的蓝色钻石戒指仅剩一个戒指托在手上,钻石不见了。

  据悉,这个戒指是旅客婆婆赠送的,意义非凡。 余明鑫安慰旅客先不要着急,先耐心想想钻石最可能掉在哪里,王女士非常确定在办理托运的时候钻石还在,后来接过登机牌的时候发现钻石不见了。根据王女士的描述,余明鑫猜想钻石大概率可能是在王女士放置托运行李的时候,被行李把守刮掉了,余明鑫立即在传送带附近的地面上和垃圾桶内帮助王女士寻找蓝色钻石,但是都没有见到蓝色钻石的踪影。

  那是去哪里了呢?会不会掉入传送带的缝隙里了?余明鑫大胆的猜测。王女士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落,一双期盼的眼神一直看着余明鑫。有一丝可能就有一丝希望,余明鑫立即联系了机场维修人员,到现场为旅客拆开传送带寻找钻石。

  10分钟后,机场维修人员带着工具来到了值机柜台,很快就将传送带拆开了,拆开的那一刹那,王女士就看见那颗闪着蓝盈盈光芒的钻石安静的躺在传送带的最下方。

  重新拾得钻石的王女士对余明鑫及其他所有帮助她寻找钻石的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王女士说:“南航的服务太好了,如果你们不帮我拆开传送带,我实在找不到钻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你们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实在是太令我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