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在雨水的冲刷下

  马上就要结束了~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

  ▼▼▼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市交通平稳有序、市内交通良好。全市交警累计出动警力五千余人次,开展道路交通保障、道路巡逻管控和重点违法整治。墓园及周边道路无拥堵情况,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假期车辆出深总量61万辆次,同比减少三成。

  4月6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记者采访市交警局东部高速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刘建兴了解返深情况。

  “事实上,从假期第二天下午6点左右就开始出现返深高峰。由于当天天雨路滑,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辖区车辆排队缓行,一直持续到6日凌晨2点才恢复正常。”刘建兴介绍,“今天下午3点左右又出现返深高峰,由于继续天雨路滑,车辆排队缓行约四、五公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疫情影响,今年返深车流量大幅减少,没有产生拥堵,多是缓行,预计返深高峰将一直持续到夜间12点左右才能恢复正常。”

  今年清明假期不同于以往,受疫情影响,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广大市民文明“云端”祭奠,出行交通压力大幅降低。据交警部门统计,受疫情及天气影响,整个清明假期出、入深道路均车少路畅,假期三天全市车辆出深总量61万辆次,同比减少31%;车辆入深总量63万辆次,同比减少39%。

  此外,小长假期间不少亲朋好友吃饭聚餐,酒驾风险依然较高。对此,深圳交警连续开展“猎虎”整治,并在食街、酒吧等场所开展进店宣传劝导工作,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据统计,从清明节前4月3日晚至4月6日清晨,共查处酒驾32宗、醉驾38宗,电动车涉酒88宗。

  不少市民开始关心清明过后

  高速是否还免费?

  限外是否恢复?

  对于此前车主们一直关心的限外问题,深圳交警都表示防疫期间暂停限外,今天@深圳交警 给出了最新回复,“目前还没有恢复的安排!大约要等学生开学的时候考虑。”这意味限外将根据学生开学后车流情况进行安排。

  至于高速免费通行问题,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从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所以高速目前还是免费通行!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

  疫情还未结束

  防控仍需坚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