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荔园教育集团百花校区,返校复课的孩子来到校门口。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在荔园教育集团百花校区,返校复课的孩子来到校门口。 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深圳商报记者 刘文英 摄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深圳商报记者 刘文英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包力)5月11日,我市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

  早上不到7时,在荔园教育集团百花校区,渴望返校复课的孩子早早来到校门口。“校长好!老师好!”孩子们向迎接他们返校的校长、老师举手行礼,声音轻松欢快。出示胸卡、洗手消毒、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分年级分路线到班级,孩子们在行进当中自动拉开间距。当日,荔园教育集团通新岭校区、百花校区、玮鹏校区、众孚校区、白沙岭教学点共2537名四至六年级小学生回到久违的校园。这一天,我市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4-6年级学生返校。

  返校复课后荔园教育集团各校区还恢复了常规的午托班管理。学校午托严格按照省市级相关防疫文件要求,严格控制人数密度,实行配餐到班,分散就餐,分隔午睡,午托教师专员管理;教职工食堂错时就餐,就餐时在指定位置间隔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同时就餐的人数及密度,防止人员密集时带来的防疫风险。

  [又讯](记者 刘虹辰 徐丽 通讯员 颜慧敏)“老师好!”“校长好!”昨日早上7时30分,记者在福田区益强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学生早早就到来学校,他们踩着地面间隔一米的黄色小脚印,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洗手消毒之后,井然有序地步入校园。

  相比第一批返校师生,第二批返校人员数量大、规模大、涉及面广。面对新一轮“大考”,福田超前布局、协同作战、全力以“护”,以群防群控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面对第二批师生返校复课,福田区提前完成核酸“应检尽检”,对重点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均为阴性。

  [又讯](记者 李丹)“两个黄鹂鸣翠柳,你的孩子我接手。”昨日,宝安区又有近19万名学生返校复课。

  5月11日清晨,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中英公学校门口站着不少“全副武装”的教职工,这一天中英公学有1485名学生返校,老师们一早就在此等候。

  记者了解到,该校所有返校老师和学生均通过核酸检测。在校学生每天都至少测四次体温:进学校前测一次,进教室前测一次,中午测一次,晚上放学前还要测一次。

  [又讯](记者 刘育銮)迎着朝阳、踏着晨露,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陆续走进校门……5月1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坪山实验学校、汤坑小学等学校,坪山区第二批返校复学学校共有37所,学生分批、错峰返校、秩序井然,校园的生机活力正在复苏。

  为了保证每一位师生在校健康、安全,保证每一天返校生活平稳、有序,坪山区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全区学生返校工作实行提级管控,建立了学校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法制副校长、社区专员“四位一体”联防联控体系,四个部门共同联防联控学校防疫工作。

  在学生返校前,全区37所学校所有人员全部配齐到位,并均已开展至少两轮以上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