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今年一季度全国招聘行业实现开门红。58同城招聘研究院昨日发布一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数据显示,深圳在全国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企业平均支付月薪为9195元。

  根据数据,2021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加8.44%,求职投递环比增长6.77%。企业招聘最活跃的城市分别是东莞、成都、重庆、深圳、广州、北京、武汉、上海、郑州、西安,深圳排在第四位。求职方面,一线城市仍旧是求职者理想的就业城市。2021年一季度,深圳、北京和成都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甲,广州、重庆、上海、长沙、杭州、武汉、东莞次之;新一线城市杭州求职投递表现较为积极,环比上升超30%。

  全国整体平均支付薪资环比上升2.78%,达到8491元/月。一线城市聚才竞争力强劲,上海企业支付薪资稳居全国第一,平均支付月资10181元。其次为广州、深圳、北京,支付月薪分别达到9369元、9195元、9066元。分析认为,深圳坐拥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加速招徕高技术人才,支付薪资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