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袁静娴)美国时间6日上午,美国《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富豪榜,深圳共上榜68位,财富总额达4153亿美元,成为上榜亿万富豪全球排名第5的城市。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净资产658亿美元位列第15。

  2021全球富豪榜共有2755位富豪上榜,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前5位亿万富豪分别是: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微软的比尔·盖茨、脸书的马克·扎克伯格。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登中国首富,以689亿美元位列第13。深圳最富有的亿万富豪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净资产为658亿美元,位列第15。

  福布斯2021全球富豪榜的上榜人数创下历史纪录,近一半富豪来自美国和中国,四分之一富豪集中居住在10个城市。据记者统计,北京上榜人数100人,首次超过纽约成为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纽约、香港、莫斯科紧随其后。深圳以68位上榜人数,位列世界第5。较去年相比,深圳净增24位亿万富翁。

  福布斯认为,深圳的68位亿万富翁中,几乎都是白手起家,这印证了这座城市的绰号“中国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