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穗莞深城际宝安站已展开地连墙施工,年内将开建主体工程,预计2024年底建成。届时,穗莞深城际宝安站可实现与地铁5号、9号线三线换乘。

  穗莞深城际铁路机前段工程始于已开通的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线路经宝安区航城、西乡、新安街道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全长约15.2公里,分为两个标段先后进行建设。

  宝安站位于宝安大道上,处创业一路与裕安一路之间,车站沿宝安大道布设,全长314米,宽25.1米,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将设4个出入口,预留与9号线宝安站及5号线翻身站的换乘条件,预计2024年底完工。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工程建成后,可与已建成的穗莞深、在建的琶洲支线、佛莞、莞惠等城际互联互通,实现广州、东莞、深圳西部地区与深圳中心城区及沿线重要片区快速通达。同时,线路将在深圳市内实现公交化运营,将加速促进深圳形成1小时乃至半小时都市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