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根据深圳最新疫情防控调整,为尽早实现此前因疫情停航航线复航,以满足广大市民及旅客的出行需求,经与相关码头、船务公司等多方积极协调,深圳航运集团定于7月9日起正式恢复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中山等地的航线运营;7月10日起,将恢复深圳蛇口至珠海海岛(东澳岛、外伶仃岛、桂山岛等)航线运营。

  据悉,从7月9日起,深圳机场码头至中山航线将恢复2个往返航班运营,服务时间由中午12:00至下午17:50,其中由深圳机场码头出发的航班时刻为12:00和16:30,由中山港出发的航班时刻为14:50和17:50。

  航班时刻如下:

  同日,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也将恢复3个往返航班运营,服务时间由上午10:50至下午18:20,其中由深圳机场码头出发的航班时刻为10:50、13:50、16:50,由珠海九洲港出发的航班时刻为12:20、15:20和18:20。

  航班时刻如下:

  此外,为应对暑期出行高峰的来临,从7月9日起,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班将实行新的航班时刻表,航班班次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3个往返航班,每日往返于两地的班次将达到20个,服务时间将从早上8:00一直持续到晚上21:00,基本满足两地人员出行需要。

  航班时刻如下:

  另据相关计划安排,此前因受疫情影响停航的深圳蛇口至东澳岛、外伶仃岛、桂山岛等海岛航线将于7月10日起正式恢复运营,航班时刻及票价将与停航前保持一致。海岛航线的复航,将势必为广大市民及旅客提供更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选择。

  航班时刻如下(此航班时刻为深圳航运集团运营航班时刻):

  关于具体航班时刻,市民及旅客朋友可在鹏星会、招商蛇口邮轮母港等公众号进行查询。

  记者了解到,伴随相关航线恢复运营,以及暑期临近,深圳航运集团后续还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灵活调整相关运力安排。同时,深圳航运集团也特别提醒,出行前请留意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关注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和鹏星会等官方公众号、小程序,及时查询天气状况和航班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出行时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码头、客船工作人员开展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