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荣)7月22日,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发布了2021年度深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资收入计算标准的通知。

  据了解,按照《国家外国专家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外交部 公安部 关于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的通知》,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时,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本地区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收入6倍的外国人符合A类外国高端人才认定标准;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本地区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收入4倍的外国人符合B类外国专业人才认定标准。

  深圳市科创委发布的通知中称,自2021年7月23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深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资收入计算标准为137310元/年、11442.5元/月。

  去年7月,科技部(国家外专局)下发了《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下放高端人才确认函审发权限的通知》,正式赋予深圳市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发权限,以往需由省级人民政府外国人工作管理部门办理的外国高端人才认定工作也可在深圳办理。今年4月6日,《深圳市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试行)》正式施行,深圳的国际人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