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嫌疑人。受访单位供图 ▲民警抓获嫌疑人。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苏萌)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外卖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饥肠辘辘时忽然被通知外卖被偷了,任谁都会意难平。

  7月6日下午,宝安区塘下涌社区某奶茶店的老板杨先生,接到了某外卖平台顾客的投诉,理由是店家出餐太慢。而这已经不是杨先生第一次接到投诉了。

  从6月下旬开始,杨先生就频繁接到这样的投诉,本以为是自己出餐的问题,可是在询问接单的外卖员后,外卖员却说根本没有拿到奶茶。“明明已经做好了奶茶怎么会不见了呢?”一开始杨先生还以为是被哪个嘴馋的人拿走了,便没有放在心上。可是最近7天,已经连续发生3次这样的情况了,忍无可忍的杨先生决定报警求助。

  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民警王庆华调查发现,在事发地附近一个身穿某外卖制服的男子形迹可疑,但因他戴着头盔与口罩,警方一时无法确认身份。“我们一开始以为是外卖员拿错了,但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他是故意的。”经进一步分析研判,王庆华成功确认该名男子身份,并于7月9日将该名嫌疑人吴某抓获。

  面对突然找上门的警察,吴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作案过程。原来,从6月下旬开始,吴某便瞄上了这家店。因觉得这家外卖好吃,便在来取餐时趁人不注意顺手多拎走一个,前前后后共偷了5次。对于为何敢如此大胆地连续行窃,吴某表示,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商家都把外卖放在门口,并不会详细查看相关信息,外卖员自己取餐就行。吴某觉得自己偷的外卖价格不高,料定商家不会报警,便一直心存侥幸。

  据了解,吴某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补贴家用兼职送外卖。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偷外卖了,在此之前他也偷过其他商家的外卖,因一直没被发现,他胆子就越来越大。目前,吴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