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今天已是小雪节气,然而深圳前几日的最高气温仍有二十七八摄氏度,冬日的氛围并不明显,许多市民反映,午后出行甚至感觉像回到了夏天。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就要到了。

  深晚记者获悉,强冷空气前锋21日已抵达韶关、清远一带,使得粤北地区气温迅速下降到20℃以下。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测,这一波冷空气将在22日早晨抵达深圳,将造成气温持续明显下降,预计最低温达12℃~13℃。

  受这一波冷空气影响,22日凌晨起深圳渐转阴天有小雨,偏北风加大,气温持续明显下降,入夜时气温降至14℃~15℃,体感阴凉。预计23日~24日,深圳天气由多云转晴天,早晨最低气温12℃~13℃,早晚体感比22日还要凉一些。25日起气温将逐日回升,但早晚体感仍较凉。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22日早晨天气显著转凉,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天凉时,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22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预计加大至8级左右,要注意防风,尽量避免高空作业、登山和滨海活动。23日起深圳将再转为干燥天气,森林火险风险高,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此外,未来一个月预计将持续少雨,市民也要注意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