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解决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公交解决市民出行需求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2022年集中批次公共汽车线路调整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方案,全市将新增公交线路11条。

  方案共包含线路方案55个,涉及线路57条。其中,新增11条,调整37条,合并、取消9条。

  据悉,新增的11条线路中,大部分为地铁接驳线路。如开通宝龙南总站环线接驳宝龙地铁站;开通宝荷欣苑环线、荷谷美苑环线接驳南约地铁站;开通坪山中心公园环线接驳坪山广场地铁站;开通布吉康桥总站环线接驳石芽岭地铁站;开通鹤州学校环线、航城华佳工业园环线接驳钟屋南地铁站;同时计划开通沙田地铁站跨市线路(卓越蔚蓝海岸总站-沙田路口)。

  此外,由于深圳地铁14号线、12号线预计在年内开通,征求意见稿也提前对部分与轨道重合的公交线路作出调整安排。

  例如,为减少与地铁14号线同质化运营,计划合并M374和M466线,取消M374线,调整M466线覆盖M374园湖路、金源路段;结合地铁14号线开通,为加强六约北地铁站与红棉路、良白路沿线的快速接驳联系,同时减少龙岗大道线路重复运营,计划调整979线部分行驶路径,接驳六约北地铁站。结合地铁12号线开通,为满足新安中学、宝安交通局、海雅缤纷城等周边片区与灵芝、新安公园地铁站的接驳需求,计划调整B832线部分行驶路径,接驳灵芝、新安公园地铁站;结合地铁12号线开通,加强福海西地铁站与周边临近区域的接驳联系,计划调整B893线部分行驶路径,接驳福海西地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