簕杜鹃花展今起在莲花山公园迎客簕杜鹃花展今起在莲花山公园迎客

  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今日至12月5日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举办,本次花展的主题为“阅读阳台之美”,总布展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展出簕杜鹃品种超过240多种,并首次与2022南国书香节暨第四届深圳书展深度联动,让市民充分感受到花香与书香相融,生态与人文交织的深圳公园特色。

  本届簕杜鹃花展主要由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毓秀园)-绿色摇篮展区和由绚彩花园(含阳台生活展棚)、未来花园、万象花园组成的3大花园展区,以及阅读市集、户外市集、花屿市集和城市花集组成的花集板块组成,并在主游线上穿插了3个风格各异的露营营地。

  “今年花展最核心的一个版块就是簕杜鹃专类园,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以展示新优簕杜鹃品种、盆景盆栽作品为主,本届花展展出簕杜鹃品种超240余种,含市民爱好者送展在内的高水平簕杜鹃盆景(盆栽)园艺作品约200盆,以及大型盆栽桩景簕杜鹃逾千盆。在花展结束后成为对市民永久开放的簕杜鹃精品盆景、盆栽专类园。”莲花山公园园长文波表示。

  本届花展在主游览路线上布置3处露营营地,分别位于东北门入口草坪、莲花湖西侧草坪及西门片区草坪的绿地空间之中,以音乐、咖啡、文创、运动、环保等形式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营地活动,带领市民游客走进自然,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感受全新的花展体验。

  阅读市集主要位于风筝广场大草坪南边,首次将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拓展至莲花山公园的户外绿色空间举办,现场设有图书展位、文创展位、轻餐软饮及小型音乐会,让人们在赏花之余领略阅读的魅力。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最佳的赏花观展体验,花展期间各展区采取围合管理措施,通过线上预约观展方式,严格控制展区观展人流。

  今年的簕杜鹃花展是通过线上预约,线下观展的方式来组织。市民朋友可关注美丽深圳公众号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莲花山公园在花展期间的3个公共停车场暂停开放,建议大家乘坐地铁、公交出行。此次花展,专门开通了莲花山花展的巴士接驳专线,市民可以把车停在周边深业上城、中心书城的公共停车场,再通过接驳巴士来花展现场进行观赏。

  据悉,花展将持续开放21天,为避免人员聚集,请合理规划游玩时间,错峰出行。市民通过关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i深圳”APP,点击“公园深圳”,进入预约入口后,点击“花展预约”,选择预约时间,输入个人信息、手机号,如有随行人员需填写随行人员信息,提交即可。预约成功后,可在“我的预约”查看预约情况及预约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