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晚,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主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的第三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顺利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刘恩,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深圳市老领导李统书、白天、周长瑚、许扬,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石,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局主席马蔚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书记陈亚凯,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等领导再聚保利剧院,共襄盛会。

  在与会1200多名各界嘉宾的见证下,盛典重点回顾了2018年总会在政社沟通、承接政府职能、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内部治理与党建等工作的成果及举办企业文化微电影大赛、风云榜推荐活动、“四个走进”、名师名家讲学堂等品牌活动。

  万科集团创始人、总会会长王石代表总会进行致辞,他首先代表总会对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指出总会在2018年工作抓铁有痕,硕果累累,要特别感谢理事会全体同仁和执行团队的辛勤付出。王石会长还通过讲述华大基因南迁深圳的故事来阐明深圳是一片创业的沃土,并表达了希望社会组织总会能继续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治理建设中来,继续帮助企业讲述他们的“深圳故事”。

  招商银行原行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深圳市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分别作为社会组织代表作了简洁而精彩的发言,共话社会组织的凝心聚力、担当作为。

  盛典中,第三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上榜的“2018年度创新案例”报送单位市监理工程师协会、市商业联合会等代表获得荣誉,市社会组织党委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党委联学联建、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等“2018年度影响力事件”也在会上推出。同时,在2018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获评“5A”的35家社会组织也一一登台亮相,接受颁牌。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盛典中,凌冲局长为“深圳市社会组织党校”校长陈亚凯同志和九位校务委员颁发聘书。据了解,深圳市社会组织党校,是两新组织党工委、市社会组织党委为了加强深圳市社会组织的党员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质量而发起成立并推动运作的,标志着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即将迈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自2016年举办首届起,即得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委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第三届盛典站位提高,更加突出鼓励创新,在盛典压轴环节,首次全部启用深圳社会组织的力量,自编自导自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金声玉振·唱响新时代”年度盛典诗词演唱会。相比往年的交响乐团专场演奏会,今年盛典首次全面挖掘激活社会组织的自身能量,充分展示了深圳社会组织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林健/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