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剑南 通讯员 朱炜坤 蓝恒) 大鹏新区西涌沙滩,一项为这片深圳最长、最美沙滩恢复靓丽风采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这也是深圳第一个大型的沙滩修复工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项工程项目于本月8日正式动工,预计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沙滩的清理和修坡工作,初步具备开放条件。

  去年台风“山竹”直接对西涌沙滩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沙滩上的沙子被卷走了一米多厚,失去了往日光鲜。

  为尽快恢复西涌沙滩的风采,大鹏新区迅速开展西涌片区灾后整治提升工作。新区建筑工务局负责西涌沙滩春节前开放段的修复工作,该工程施工范围自淡水涌向西延伸500米。

  经过多轮探讨和征求意见,最终该工程的主要施工内容确定为沙滩表层、沙滩埋地垃圾的清理、海平面下水下建筑垃圾的清理及沙滩场平工程。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该项目于2019年1月8日正式动工。目前,已清理大约12000平方米,完成了总工程量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