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深圳超级小戏骨电视选拔赛”,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据悉,“2019深圳超级小戏骨电视选拔赛”将重点展示2019年以来“戏曲进校园”活动最新教学成果,鼓励更多戏曲娃参与比赛,推动戏曲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深圳市青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小协办。除了深圳电视台播出决赛实况,决赛颁奖活动将在深圳广电集团娱乐生活频道年底举办的全市“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专场演唱会上进行,获奖选手将参加展演。

  此外,今年的个人奖项不再设置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决赛前10名改为“2019年深圳小戏骨”,颁发奖金和证书;另设10名优秀奖,颁发证书。往届深圳超级小戏骨比赛获奖选手,不再参评个人奖项。同时,增加“集体奖”,为了充分展示各中小学校、戏曲培训机构等在“戏曲进校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选拔赛将增加“集体奖”5个。

  据了解,活动根据参赛小选手都是在校学生、学校教学任务重和学生家长的实际情况,今年的选拔赛简化流程,初赛以选手报送的表演视频为依据,由专家评委评选,决定决赛选手。并优化时间安排:决赛尽量避开学校的教学时段,选择在下午两节课后进行。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8日,年龄在6至16岁的中小学生可将姓名、性别、所在学校(或培训机构)、参赛曲目(不限剧种)、老师(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szgocd@163.com进行报名。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