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石薇 代雨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慈善会第一时间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取得了联系,表示了共同对抗疫情的决心,希望及时掌握当地动态和需求;同时也关注深圳地区疫情的发展情况,谋划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支持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等人群。作为深圳最大规模的慈善组织,深圳市慈善会表示,正整合各方资源,争取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抗灾工作。

  1月23日,深圳市慈善会·守护基金紧急筹集上千只3M的N95口罩捐赠给深圳市公安局,支持工作在一线的交警队伍。

  疫情危急时刻,深圳市慈善会组织多家医药公司向武汉、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定向医院捐赠一批病毒防控设备,目前工作正对接和紧急调度中。目前深圳市慈善会多个冠名基金已经行动起来,表示节后将加大医用口罩的采购及用于疫区及深圳地区的使用。

  1月24日,深圳市慈善会副会长单位腾讯集团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腾讯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

  1月25日,深圳市慈善会副会长单位万科集团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赠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京东物流、顺丰快递、德邦快递等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开通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配送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服务,直至当地物资紧缺问题得到解决。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目前湖北武汉等疫区及一些城市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由于没有充足的防护设备和物资,医护人员和病患每天都暴露在病菌面前,危机进一步加深。为此,深圳市慈善会倡议:这是最艰难的时刻,也是最温暖的时刻。面对这场疫情,充分发挥人道救援精神,为疫区群众提供紧急救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圳市慈善会面向全市市民朋友发起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起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