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全体影视文化从业者: 

  疫情凶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影视文化及传媒从业者行动迅速,部分从业者已积极参与到与防控相关的各类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新时期影视文化从业者的家囯情怀与责任担当,我们谨向各位同行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 希望西乡街道全体影视文化从业者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宝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正面引导,准确传递权威声音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最新进展,增强市民群众的必胜信心。带头讲事实、明真相,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歧视重点疫区人员,隔离病毒、善待同胞,坚决抵制和纠正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和行为。对群众生产生活一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通过组织渠道反映意见建议、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二、强化责任、配合行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尽量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以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      

  三、影视文化及传媒行业的行政管理人员要积极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与传播工作,并通过自身公众号及相关自媒体平台等渠道渠道,积极协助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建议大家积极创作抗疫影视作品,引导公众充满信心抗击疫情。影视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善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加强正面报道,及时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防控举措,宣传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弘扬正能量。

  四、倡议有条件、有资源的影视文化同行联合专业慈善组织积极开展支援疫区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且确保公开透明捐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影视文化企业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往往掌握最前沿最直接的信息,传播起来带有权威性和说服力!希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各级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影视文化从业者的强大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安区影视家协会西乡分会

  2020年1月30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