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胡莉 吴晓文 文/图

  大年初一凌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男护士田飞值班休息间隙,在朋友圈发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他自己全副武装在抗疫一线值班的照片,另一张是妻子抱着四个月的孩子和自己视频的截图。他留言道:“第一年春节全家福,不会P”。

田飞朋友圈田飞朋友圈

  田飞是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第八支部委员、院前急救科的一名男护士,在此之前,已经连续两年因值班无法和家人吃年夜饭。2019年9月,田飞的儿子出生,原本今年可以轮休,陪孩子过出生后的首个新年。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和家人吃顿年夜饭,拍张全家福的小心愿又落空了。当天,他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妻子和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权当一起过了春节。

微信好友帮其ps的“全家福”微信好友帮其ps的“全家福”

  次日(大年初一)凌晨,休息间隙,田飞颇为感慨,便用开玩笑的口吻,发了“第一年春节全家福,不会P”的朋友圈。没想到微信好友十分热心,立即动手将两张照片P在了一起。虽然自己的装束与妻子孩子的并不协调,有同事笑言“有点吓人”,但田飞表示,这是他们一家三口首张全家福,自己觉得挺满意,看着也十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