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智联招聘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发布了《2020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深圳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报告显示,深圳地区竞争指数52.0,排名第六,竞争指数绝对值环比增长6.4,排名下降三位。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跨领域经营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排在第三,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和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深圳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深圳2020年春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高级管理。此外,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竞争指数环比、同比上升,本季度排名上升两位至榜首。

  深圳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深圳地区2020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10616元/月,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位,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排名没有变化。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深圳地区薪酬水平很高,8000元以上/月的职位在职位总量中占比达53.6%,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4501元/月,行业平均薪资水平有所提升,排名由上季度第七上升至榜首;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发展迅速,平均薪资水平有所提升,进入前十榜单并位列第二;学术/科研行业平均薪资水平有所提升,排名由上季度第十上升至第三。

  从数据结果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绝对值环比上升、同比下降;同时从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环比、同比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