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逐渐增多,诈骗手段层次不穷。2021年1月以来,先后有多名客户来到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营业厅咨询各类关于线上贷款提现的问题。

  近期,客户张先生也来到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询问大堂经理如何将线上贷款提现,并掏出手机给工作人员查看一个十分可疑的APP,名为“YCXD”,该APP的logo与邮储银行的logo相似,打开APP显示“邮储信贷”,线上客服一直引导客户要在APP上绑定邮储银行的账户后方可提现,在绑定时一定要输入完整邮储账号和账户密码。大堂经理当即警觉起来,立刻提醒客户停止输入信息,并引导张先生拨打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进行查询,经确认该APP为电信诈骗软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先生庆幸自己没有因此出现损失之余,当即卸载了该APP并对手机进行病毒查杀。

  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提醒广大客户:不法分子通常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误导银行客户通过下载使用假冒的银行信贷APP,以诱骗银行客户用输入银行账户与账户密码绑定提现的方式,套取账号跟密码。请广大银行客户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信息,不要随意点开陌生链接,识别正规网站,避免信息泄露而造成损失,遇到疑似情况应及时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或到银行网点现场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