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深圳市遂宁商会于深圳市宝安区登喜路大酒店国际厅隆重举办以《遂商融天下、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献礼建党100周年暨深圳市遂宁商会成立12周年换届庆典。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原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吴云;原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明根;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余斌;遂宁市市政府副市长陈伐;深圳市民政局原副巡视员孙景明;遂宁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遂宁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蒋海斌;遂宁市关工委执行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思俊;遂宁市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市人大农委原主任杨远金;遂宁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祕书长、市商务局原纪检组长、正县级调研员王德阳;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大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彬;蓬溪县政协主席文勇;安居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伍红平;船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吴强;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明;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异地遂宁商会、川渝商协会、友好异地商会等60余家代表应邀出席,共计500余人同庆建党100周年,同时回顾和分享深圳市遂宁商会成立1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展望未来的新愿景与新方向,共绘未来美好发展鸿图。

  庆典开始前,遂宁市副市长陈伐、遂宁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勇、遂宁市工商联副主席刘仁军与商会常务理事会代表开展了座谈会,分别就遂宁市投资营商环境进行推介,让深圳遂商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关注遂宁家乡,给深圳遂商们提供创业发展、聚集财富的商机,庆典活动在全体嘉宾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中开始,并一同观赏了深圳市遂宁商会形象宣传片《来者》视频,共同祝福商会成立十二周年。

  深圳市遂宁商会创会会长、终身名誉会长杨武致欢迎词,他系统回顾了商会十二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深圳市遂宁商会改革发展所做出贡献的遂深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各界人士、媒体朋友以及商会名誉秘书长、顾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坚守12年的商会班子成员、理事、监事、会员们的坚定信仰、对商会平台深厚的感情和信任及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深圳市遂宁商会会长卢小军接过会旗,以来者之姿表达商会未来发展主轴:“深圳市遂宁商会将始终遵循以聚乡情、集资源、谋发展,搭建共享资源平台,服务会员为宗旨!凭着“勤奋、团结、活力、传承”的特有性格,开拓创新、用智慧和勤劳,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浩燃东风,闯出了变革发展的新天地,展现遂商企业家敢于创新的卓越风采!同时,遂宁商会也将充分发挥商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会员创造更多的创业发展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遂宁市市政府副市长陈伐、四川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余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等相关领导相继为商会十二周年庆典致辞。

  活动现场还为近年来商会突出贡献会员、优秀会员等举行了隆重的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奖品丰厚的抽奖环节把庆典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川粤两地党委、政府及兄弟商(协)会的亲临指导,以及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熙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深圳市遂宁商会作为众多优秀川商中不可缺少的一支中坚力量,将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经济发展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与双区经济建设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凝练遂商人的开拓创新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建设家乡、共谋发展,为深遂两地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