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衢州有礼·运动柯城”柯城区城市品牌暨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深圳,以“柯遇鹏城·万事可成”为期许,搭建起浙西柯城与“鹏城”深圳间的互动桥梁,书写两地旅游文化交流的重要篇章。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衢州市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衢州市柯城区总工会、衢州市柯城区工商联、衢州市柯城区政府派驻深圳招商组协办,旨在以推介会为载体,在展示柯城区积极推进“运动柯城1415工程”建设成果的同时,将柯城“以运动赋能城市、用运动振兴乡村”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具象化,使“衢州有礼·运动柯城”的城市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得到了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等各级机关的大力支持,此外还特别邀请来自柯城区各乡镇、景区、旅游企业、旅行社、民宿代表以及宝安区旅游企业代表、旅游投资商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工会代表到场参与,本次会议规模达180人次,直观而深刻的体验使之成为城市文化传播一行中出色的见证者、推广者。

  会场外,民俗匠人带来的柯城非遗文化互动,让来宾们现场感受余东农民画和柯城剪纸的艺术生命力;同时到场嘉宾品尝了柯城特色美食水晶糕、不老神鸡、烤饼、三头一掌等,既有精神食粮的充实,又有珍馐美馔的补养。

  会场内活动有序推进,首先衢州市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鲍继红致辞,表达了与深圳宝安区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随后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亮通过宣传片播放、城市品牌及文化旅游讲解等形式,对“运动柯城”作了深度解析,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柯城灵秀的景观、厚重的底蕴。接着,由柯城区协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深圳招商组组长姜瑜晖做招商项目推介,让与会嘉宾进一步体会到了柯城来鹏推介满满的诚意。

  快板表演《动起来,好运来》、原创RAP表演《味道柯城》、围棋冠军常昊柯城文旅体验的视频分享,层出不穷的精彩环节设置,不断将推介会氛围推向高潮。而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主办方在发布柯城精品旅游线路和地接奖励政策的同时,更是促成了柯城区旅行社代表与宝安区旅行社代表的合作签约。当地旅游企业和相关单位了解到柯城的疗休养线路之后,表达了赴柯城之行的强烈意愿和促成两地友好沟通、积极拓展新市场的信心,同时标志着本次大会圆满收官。

  事实上,通过本场“衢州有礼·运动柯城”柯城区城市品牌暨文化旅游推介会,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柯城文旅的成长速度和价值潜能,感受到了柯城打破旅游市场分散格局,将城市特色“送出去”、把游客资源“请进来”的决心和勇气。以此为基础,将有效推动两地实现经验共享和资源互利,同时为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升国民生活质量的旅游战略注入丰沛能量。